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市民遇车祸躺路边,恒丰员工及时施救

2016-08-29 16:29:13  来源:

  25日晚7:40左右,恒丰银行龙口支行东莱分理处主任陈永强,在下乡走访完客户回家的路上,看到两位遇车祸躺在路边的伤者,陈永强及时下车施救,看护伤者,避免了二次车祸伤害。

  当天,陈永强路过芦头镇韩栾村附近,开车行至一个三叉路口时,发现有人躺在路边,陈永强放慢了车速,仔细查看,原来是一辆自行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躺在路边的有两个人,地上还有血迹,情况十分紧急。而不远处的叉路口上,停着一辆车,显然是因为怕被误会成肇事者,而只在车上观望,不敢下车施救。

  如果不立即施救,路边躺着的人将面临两种情况,一种是时间久了延误伤情,另一种情况是被路过而未发现伤者的大车再次碾压,造成二次伤害。陈永强果断把车调转方向,让车灯照到伤者,在警示过往车辆的同时,确保了现场伤员相对安全,保护了现场,并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120。随后查看了伤者情况,对受伤情况较为不严重、意识稍清醒的伤者进行了简单的询问,要了家属电话,及时联系了伤者家属。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之时,陈永强既要看护伤者,还要疏散路过围观的车辆和行人,以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和破坏了现场,影响交警对现场的事故勘察。直到110出警车辆和120救护车相继呼啸到来,陈永强才默默开着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