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曲建华:不给儿子添麻烦的兵妈妈

2016-08-05 11:19:20  来源:
    在西城区有这样一位平凡的母亲,她用勇敢和坚强撑起家庭重担,让人称赞不已。她叫曲建华,面对丈夫受重伤的现状,她咬牙坚持,坚决不给当兵的儿子添麻烦。昨天,记者联系上这位在烟台山医院照顾丈夫的兵妈妈。
  曲建华说,自家原本的生活十分幸福。儿子赵学林2012年入伍,如今是一名武警战士;丈夫赵进刚在工地打工。家里的生活虽然算不上富裕,但也很快乐、踏实。然而灾难却在今年5月19日降临了,赵进刚在工地干活时,被意外砸伤,全身多处骨折、软组织裂伤,并伴有肾衰竭等症状,命悬一线。随后,赵进刚被送到烟台接受手术。两个多月来,赵进刚先后接受3次接骨手术、7次清创手术和一次植皮手术,累计花费50余万元。
  由于事故的惊吓和手术的伤痛,曾经铁骨铮铮的赵进刚变得十分脆弱,一看到护士的针管,都会吓得大叫。面对受伤的丈夫,曲建华只能耐心呵护他、照顾他。曲建华说,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医生一次次将他从死亡线上救回来,她已经很知足,只要丈夫还活着,她就要不惜一切代价救他。
  如今,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曲建华毅然决定自己扛起所有重担,不给当兵的儿子添负担。她告诉儿子,安心执行任务,不要担心家里的事情,她会照顾好爸爸,他也一定会好起来。曲建华一面安慰儿子,一面照顾丈夫,最让她头疼的,还是后续的治疗费在哪里?为了给丈夫筹措医药费,曲建华四处借钱,亲戚朋友全都借遍了,仍有巨大的缺口。即便如此,漫漫无期的后续治疗,还不知道要花费多少钱,曲建华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里筹措?
  眼下,曲建华一家的遭遇被好心市民和网友知道,他们钦佩曲建华的勇敢和坚强,陆续捐款1万元,让曲建华深受感动。曲建华说,儿子正在执行战备处突任务,她不希望影响他,只愿儿子能安心服役,报效祖国。她也希望,丈夫能好起来,重新成为家中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