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资讯】龙口市海渔局开展渔港渔船防火安全专项整治

2022-03-23 14:45:12  来源:

  人民网烟台3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渔港渔船防火安全管理,近日,龙口市海渔局组织召开了渔港渔船防火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全市渔港码头负责人以及渔船船主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在全市全面开展一次渔港渔船防火安全专项整治,对渔港码头、停港渔船安全检查全覆盖,彻查停港渔船防火安全隐患。

  根据部署安排,龙口市海渔局组织12人成立了4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市1处渔港、2处自然港湾、3个停泊点的停港渔船逐船进行防火安全检查。现场对船上的网具、网箱等易燃物品彻底清理,对存放的渔具采用防火布进行覆盖,对船上电瓶全部断电处理,对乱搭乱拉的线路进行整理,并按要求配齐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这次专项整治还现场同渔港码头负责人签订《渔港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渔港码头负责人切实加强渔港渔船的安全管理和值班巡查,确保渔港渔船安全。(吉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