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烟台龙口海事处部署开展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19 10:15:25  来源:

  为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夏季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烟台海事局《关于组织开展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运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强化危险货物集装箱谎报瞒报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烟台龙口海事处采取“三个强化”,部署开展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活动部署。将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落实海上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定专人负责推进此项工作,并提前掌握辖区集装箱载运货物运输特点,提高开箱查验的针对性,科学安排集装箱开箱现场检查计划,做好行动专题部署。

  二是走访相关企业,强化责任落实。执法人员近期到龙口港集装箱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了解辖区从事集装箱运输的船公司、航线、营运船舶和主要货种,以及集装箱从订舱到装船整个运输流程,要求其进一步加强货物交接流程管理和货物真实性核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优化开箱程序,强化现场检查。8月12日,执法人员按照《烟台海事局船载集装箱开箱检查业务流程》要求,对“惠中5”轮拟载运铝卷的3个内贸普通货物集装箱进行开箱检查,开箱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集装箱标志标记、箱内清洁干燥情况、包件标志标记完整清晰程度、货物系固等情况,检查发现箱内实载货物与装货单一致,未发现载运危险货物现象。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做好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吉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