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搜狐网】龙口多部门联合,在港栾码头开展海上应急演练

2021-07-08 10:20:11  来源:

  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港航服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海岸警察大队、龙口海事处、徐福街道、南山游艇俱乐部、龙口海通轮渡有限公司等部门在港栾码头联合举行“客渡船消防及乘客疏散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龙口至桑岛的水上客运航行安全保障能力。

  演练模拟了客渡船“海通渡1号”航轮,在行驶过程中甲板器材发生碰撞导致汽油泄露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整条船舶失去控制,船上旅客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事故发生后,“海通渡1号”航轮立即鸣笛求救。

  市港航服务中心随即调派附近快艇对船上旅客进行疏散撤离,与此同时,船舶工作人员立即对着火点喷洒泡沫灭火,并通过水枪对整个船体进行降温处理,最终“海通渡1号”航轮所载旅客全部安全撤离,船舶工作人员自行扑灭火灾并恢复航行动力,整个演练圆满结束。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提升通航船舶船员应急反应能力和多部门协调救援能力,为海上运输安全筑牢救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