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大众网】龙口住建人用汗水谱写最美赞歌

2021-05-14 10:09:30  来源:

  “五一”小长假,当大家在享受难得假期的同时,龙口市住建局紧绷进度弦,各项重点工作不等不停,紧张有序的快速推进,干部职工用工作的热情、劳动的汗水谱写一曲劳动者赞歌。

  重点工作再加速 

  节日期间,城区各重点城建项目坚持正常施工,所有管理人员、工人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争分夺秒赶工期。在龙口市新民街道路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车。东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现场,龙口市政工人正在加快敷设管道,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组织人员加大城市雨污管网排查工力度,对井盖、雨水篦子、路灯等市政设施问题进行维修,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安全生产不放松 

  节日期间,龙口市住建局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组织开展好假期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燃气安全方面,安排专人对全市燃气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切实保障安全稳定供气。建筑施工方面,建立安全生产日报制度,安监员每天对工地进行检查,做好隐患整改、扬尘治理工作,同时组织各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园林养护忙不停 

  为提升城市环境,龙口市住建局园林养护工人加强养护巡查,进行城区行道树修剪、落叶清理、绿篱修枝整形、草坪修整等,全力抓好苗木补植工作。同时,开展黄县大道整治工作,每天出动园林工人35人,挖掘机4辆、高空作业车1辆,共平整黄县大道两旁边沟1600平方米,清运垃圾16吨,修剪杨树690株,不断改善城市绿化环境。

  环境整治促提升 

  为强化城市管理,解决节日期间垃圾量大的问题,龙口住建局环卫中心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环境质量不下滑。在各重要路段采取延时工作制,强化巡查和保洁,及时清理随手乱丢乱堆垃圾、清扫鞭炮纸、捡拾路面废弃物、擦除野广告等,确保路面整洁有序。加大机械化作业和洒水力度,安排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联合开展道路湿扫和洒水作业,提高城市清洁度,清晨洗扫车集中排扫时间为早4:00至8:00,剩余时间循环清扫,洒水车每天巡回作业,时长不少于12小时。密化生活垃圾清运频次,成立应急清运小队,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清运车,确保日产日清、随满随清。提升城区公厕服务水平,要求管理员每日做好厕内外环境卫生保洁、消杀除臭,做到公厕随用随净,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解决,全力以赴扮靓城区节日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