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食品安全网】龙口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消费安全

2021-03-17 10:24:33  来源:

  2021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龙口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活动主题,聚焦群众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精心组织系列维权宣传活动,努力为群众安全健康消费保驾护航。 

  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 

  选择全市18家规范管理、诚信服务的企业授予消费维权服务站牌子,进一步延伸消费维权触角,更好的方便群众投诉维权,普及安全消费知识,确保基层消费纠纷及时受理、及时化解。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在龙口市集中销毁了2020年以来依法查扣的酒水饮料、奶制品、调味品、瓷砖胶、棉衣等假冒伪劣或过期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等56类产品价值17.6万元,彰显严查假冒伪劣产品,坚决维护群众消费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公示典型案例 

  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示2020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并对投诉举报情况进行详细分析,针对热点焦点问题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开展你送我检进商超活动 

  组织执法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走进博商超市,一方面集中组织对进入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进行抽样检测,另一方面在超市入口设立快检点,鼓励群众将购买的蔬菜、水果送到快检点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测结果现场公示。共抽检、承检样品17份,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组织安全消费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组织安全消费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走进怡园社区,通过设立流动宣传车、组织宣传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消费安全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消费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 

  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 

  联合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葵花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同时提醒市民根据病情选购药品,适量储存药品,定期清理家庭小药箱,不随便丢弃过期失效药品,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理性消费药品意识。  

  龙口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明德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置于突出位置,紧密围绕社会关切和群众关心,聚焦市场监管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产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始终保持违法违规行为严惩重处的高压监管态势,严防死守安全底线;监督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强化消费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规范管理、坚持诚信服务,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产品质量关和消费服务关,持续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