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工会:工会业务掌上办 流程再造有新招

2020-08-26 10:39:36  来源:

  以前,办理工会卡业务得跑三次,跑一趟银行开卡,寄一份材料到烟台投保,发生住院理赔时再把理赔材料邮到烟台。三步下来,确实给基层带去负担。自烟台投保和理赔线上平台创建以来,原来的“跑三次”逐渐向“跑一次”转化。

  在龙口推行工会卡三年以来,享受到工会卡补充住院理赔职工570人,理赔总金额高达203万元,最多一人报销5.45万元(9次)。单2019年一年就有274名职工参与理赔,理赔金额总计80万元。工会卡将广大办卡职工纳入了职工互助的大圈子,汇聚大家力量尽最大可能帮助生病住院职工,这种互助式服务是优化服务的一大体现,因此,在互助式服务的基础上推广线上投保及理赔,解放工会干事双腿让工会卡惠及更多职工成为势在必行。

  打造“千里江陵一日还”式工会卡理赔服务。为更好服务工会会员,简化办事流程,提升理赔效率,“工会卡”附带住院补充医疗保险理赔服务进行了升级改造,开通线上理赔功能。职工通过齐鲁工会APP、量典网公众号进行线上操作即可实现全线上化理赔服务。系统应用推广后,会员职工出险将无需报案,根据提示上传理赔资料,一键直达保险公司理赔核心系统。本项服务的流程再造,大大缩短理赔周期,将原来理赔时效提高三到五个工作日,提升理赔效率,为职工会员提供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在线理赔功能的升级改造是对“工会卡”补充医疗保险打通服务线上化,流程一体化的创新举措,真正实现让职工少跑腿或“零跑腿”。

  “齐鲁工惠”展示工会“惠民自当更用心”。齐鲁工会是囊括入会转会、补充医疗、职工书屋、心理咨询、我要维权、就业服务等15种工会职能为一体的线上服务平台,是工会推动服务一网通办的重要举措。龙口市总工会依托线上平台发起工会会员优惠活动,通过与商家合作陆续推出餐饮、娱乐、出行、加油等优惠,让广大职工享受到便捷、满意、实惠的工会服务。此外,充分发挥入会转会模块动态管理职工会员的作用,线上一键实现转会,既帮助基层工会掌握会员群体也极大简化了入会转会流程,是工会便捷化服务的一大体现。

  今后,龙口市总工会将依托线上平台提供更多优质、便捷,满意度高、可信度高的服务活动,继续坚持工会服务流程再造,用心、用情、用力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