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抢抓新机遇 上半年使用外资7135万美元

2020-08-12 09:57:44  来源:

  今年以来,龙口市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在产业结构重塑中增强发展后劲,在经济下行危机中捕捉发展机遇,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今年上半年,参加省市重大招商活动5次,签约泛林新型建材、幸福连城龙口智能制造产业园、嘉元智慧家居等总投资72.14亿元的项目14个;实际到位内资101亿元、实际使用外资7135万美元。

龙口:抢抓新机遇  上半年使用外资7135万美元 

  审时度势,主动出击。坐在家里永远等不来客商、引不到项目。为此,龙口市始终保持全面出击的态势,持续加大“走出去”招商的频次和力度,围绕高端铝材料、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及存储等传统优势产业,主动与投资客商联系对接,建立合作渠道,寻找合作机遇。今年上半年,由龙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芜湖、济南、青岛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9批次。其中,为推动与海螺集团多领域合作,市委主要领导多次接见并亲赴安徽海螺集团与高层领导洽谈对接,促成双方于5月份签订合作协议;为推动金融小镇项目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上海玖豫、郑州中原基金岛实地考察,夯实了金融小镇项目的合作基础,该项目将于近期组织签约。

龙口:抢抓新机遇  上半年使用外资7135万美元 

  敞开大门,寻求机遇。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龙口市依然秉承开放的心态,热情迎接外地客商来龙洽谈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以来,海螺集团、中跨国际、海尔集团、恒丰集团、浙江商会、树兰国际、新丝路能源、山东高速、中远海运、上海玖豫、中海油珠海冷能利用、美国AP、华电集团、中国外运、赤子城网络技术、联东投资等一大批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来龙考察,成功与海创和新丝路能源控股签订合作协议,打开了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龙口:抢抓新机遇  上半年使用外资7135万美元 

  一线推进,做好保障。不仅要把项目招得来,更要把项目建得好。在重点招商项目建设过程中,龙口市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严格执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套工作专班、一份实施方案、一张进度图表”的指挥部作战模式,持续加大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推进落地项目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龙口市中央商务区汇集了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港城城市综合体、市民活动中心、会展中心、金融科创中心等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龙口市专门成立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长的项目开发建设指挥部,定期召开指挥部会议,现场调度项目进展情况,逐项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和难题,形成了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