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山东省龙口市北马镇开展贫困户居住环境整治活动

2020-04-08 11:03:40  来源:

  日前,山东省龙口市北马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及评级分档工作,对北马镇所有贫困户进行搂底摸排、查找问题的同时开展整改工作,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加以解决,做到科学施策、有效应对。

  结合自查评估和评级分档两项工作,北马镇10支工作队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摸排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掌握贫困户生活状况及生活环境。同时,建立问题台账管理制度,采取建账督办、对账销号等措施,加大扶贫问题整改力度。重点关注贫困户生活环境,对达不到“三洁三亮”标准的贫困户进行整改提升,“一户一策”列出整修计划,给出整改方案,加紧速度完成整改工作,整治结束后,派专人进行验收,确保贫困户居住环境切实提升。

  下步,北马镇将继续把脱贫攻坚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强化日常帮扶工作,定期开展镇主要领导、镇扶贫办、工作片、支部书记、村级联络人进家入户工作,将贫困户环境整治工作融入到平时工作中,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做到真情帮扶、真心帮扶。(栾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