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山东省龙口市兰高镇暖心扶贫落到实处

2018-12-14 11:46:46  来源:

  山东省龙口市兰高镇针对镇域内部分外出不方便、村中没有理发师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残疾人,在辖区内按照就近原则,设立了三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理发点,为他们发放便民理发卡,方便贫困户理发,这一暖心举措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双帮扶责任人”制度实施以来,兰高镇高度重视,对辖区范围内4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安排了2名帮扶责任人,要求第一帮扶责任人每两月实地走访一次,第二帮扶责任人每月电话沟通一次,通过定期走访与电话沟通相结合,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明白扶贫政策;及时了解被帮扶责任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了解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寻找脱贫的路径;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实录》,跟踪了解被帮扶人享受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地情况,对没有落实的政策及时反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难处,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实效,做到小事及时办、难事马上办,逢年过节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如今,兰高镇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被帮扶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幸福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