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打造项目和人才强磁场 36个项目注入新动能

2018-12-03 16:13:49  来源:

  日前,2018年龙口市“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暨京鲁(龙口)新旧动能转换对接大会举行,来自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的北京企业、外方代表齐聚龙口,丰硕的合作成果接踵而至:南山LNG接受站一期工程项目、“中科烟台大数据研究院”建设项目、雅新环保科技示范中心项目、机器人自动化项目、新能源锂电池及储能设备项目……现场签约合作项目23个,涵盖一、二、三产业,许多项目代表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的发展趋势,为龙口未来发展积蓄了充足的后劲。 

  在积极“引进来”的同时,龙口市还主动“走出去”。前不久,龙口市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国内现场选拔赛在深圳阿里中心成功举办。作为选拔赛的收官之战,深圳现场选拔赛可谓参赛项目数量多、领域广、影响大,第四代记忆性抗肿瘤免疫细胞—Centric T等18个科技含量高、产业契合强、落地意愿浓的优秀创业项目搭上选拔赛的末班车,角逐即将打响的龙口总决赛名额。据了解,本届创业大赛以“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为主题,旨在构建人才、技术、资本、项目一体化引进新模式,推动龙口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优化升级。 

  “对一个地区来讲,经济发展质量是高是低,动能转换是快是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快不快、好不好。站在新起点上,一个全方位敞开向内向外开放之门的龙口,在走出去与请进来中诠释着‘双招双引’的要义与未来。”龙口市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经过前期各方广泛深入的考察论证和对接洽谈,今年以来众多企业与龙口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3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累计促成合作项目36个,总投资807.5亿元。这些项目涵盖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与节能环保、大数据、乡村振兴战略等领域,投资规模大、产品质量高、发展前景广,符合龙口市产业发展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将对优化龙口产业结构、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层次提供强劲助力。 

  2018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浪潮风起云涌,而龙口,也站在从旧动能转型到新动能崛起的重要关口,多年积累的增长势能能否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如何继续保持“龙口加速度”? 

  对于这一系列疑问,龙口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筑好巢方能引更多“金凤凰”。近年来,龙口市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创建技术密集型城市和资本密集型城市,对内挖潜增效,强化理念创新、技术革新、设备更新,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对外借梯登高,高度注重借势、借智、借力发展,着力汇聚创新要素、优质资源向龙口涌流,“双招双引”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率先领先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全力打造“服务全优、企业无忧”的一流营商环境。面对山东全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大历史机遇,龙口市将竭诚为前来创新创业和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和工商界朋友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