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一中学子在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喜获佳绩

2018-10-24 16:16:11  来源:

   

  10月18日-21日,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全国19个分赛区选拔出的450支大学生项目团队及70支青少年团队,近两千名青年创新创业者汇聚蓉城,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精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龙口第一中学由慕小明、杨益波老师指导,B区高二级部栾鸣奕、孟令君和臧子衡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带着他们的智能作品——“防盗器”,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在国赛期间这支队伍先后经过了项目路演、功能展示和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从产品介绍、创新型、实用性和技术方案四个方向进行展示,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了青少年组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的新高度。

  龙口第一中学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意科普实践活动,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文化的兴趣,提高其学习力、创造力、表现力、组织力和执行力。特别是校园创客空间的建立更为发展创客教育,进行创意智造提供了场地和设备技术的支持,此次比赛将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