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登上央视的龙口“海鲜姐”

2018-09-25 14:57:40  来源:

 

 

  

  “经CCTV《魅力星歌汇》中秋晚会山东分会场组委会审核决定,特邀请您参加2018年中秋晚会节目录制……”这是一封来自中央电视台《魅力星歌汇》栏目组的邀请函,被邀请人是咱们龙口市徐福街道东王村村民王翠红,因为常年从事卖海鲜的营生,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海鲜姐”。 

  近日,记者走进“海鲜姐”的生活中,近距离带您了解这位草根明星。 

  今年50岁的“海鲜姐”王翠红从小就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唱歌。但那个年代的人们,对于艺术的追求还没有那么强烈,不像如今那么多平台和机遇。 

  直到18岁,王翠红对演唱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了,由原本的爱好,逐渐演变成了梦想。“那时候的学生也没有考这个专业的,更没有哪里可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我的梦想只能默默地在心里涌动。”王翠红告诉记者。 

  大概10年前,山东卫视《我是大明星》栏目开播了,王翠红白天忙着地里的果树和麦田,晚上就看这个栏目,看着那么多人能站在舞台上尽情演唱,王翠红的心里痒痒的。但是自己不是没时间,就是没有钱,种种原因耽搁了奔向梦想的第一步。 

  直到看到《烟台好声音》海选报道后,王翠红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渴望,毅然决然地参加了海选,没想到顺利进入八强。后来王翠红才得知,所有参赛选手中,除了自己是业余选手之外,都是经过训练和培养的专业选手。 

  后来,王翠红利用空余时间,接二连三参加了龙口市乃至周边能够实现其梦想的海选舞台。2015年9月份,王翠红报名参加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烟台赛区海选比赛,并获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2016年8月份,王翠红参加了《我是大明星》莱州赛区的海选,成功晋级。 

  让王翠红惊喜的是,2016年3月的一天,王翠红突然收到了央视《黄金100秒》栏目组总导演陈诺川的邀请,并顺利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走上了梦寐以求的大舞台。“栏目组导演给我打电话时候,我以为是骗子电话呢,我还没当回事。直到后来导演加上我的微信把我拖进一个群里,我看到里面都是‘辫子姐’‘家政哥’等从央视走出来的选手之后,我才渐渐相信这是真的了。”说到这时,王翠红依然抑制不住那种兴奋,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有的人唱歌是为了名,有的人唱歌是为了利,但对于“海鲜姐”王翠红来说,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演唱的挚爱。追求梦想的道路是坎坷的,但对于王翠红来说,也是向往的,因为这是她半生的梦想。 

  由于王翠红的家庭经济原因,她不得不每天奔波在工作的路途中,记者在采访王翠红的过程中,可谓是争分夺秒、见缝插针,从早晨4:00到晚上10:00,除了吃饭时间,基本都在忙碌着。但无论她在做什么工作,她总是嘴里哼着曲儿、唱着歌,用她的话说,再忙再累,只要唱几首歌,也就不觉得累了。 

  王翠红虽然有着“海鲜姐”的称号,但其实除了这个身份之外,她还身兼数职———做家政、小时工、跟团演出等等,王翠红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 

  眼下正是开海时节,每天凌晨4:00,王翠红便起床来到市场卖海鲜了。入秋的早晨总是格外冷,她只好穿上厚厚的棉衣,站在早市上叫卖。早上卖海鲜的时候她总会随身带个小音箱,顾客少的时候就唱两首歌,很快就会有不少人集中过来,生意也就好点了。 

  卖了一早海鲜的王翠红抽空吃完早饭就得开始她的第二份工作了———家政服务。目前,王翠红在一户人家家里做保姆,早晨从市场上卖完海鲜回来之后,8:00到达客户家里开始了一天的清洁等家政工作,直到下午4:30下班。这段时间,喜欢唱歌的她手里忙着、嘴上也不闲着,一边擦着桌子,一边唱着歌,记者望着眼前的王翠红,被她那热爱生活、坚强朴实的劲头深深打动。 

  白天忙碌了一天的王翠红,晚上还参加了本报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活动。褪下工作服,换上端庄美丽的演出服,再画上精致的妆容,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才是王翠红心里最快乐的时刻,那种自信和愉悦之情,让你完全无法与那个忙碌了一天的“海鲜姐”“家政姐”联系在一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所有的现世安稳不过是怀揣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毅然奔赴在走向未来的旅途中,尽管如此,王翠红的脸上依然挂满温柔的笑容,“只要能唱歌,我就知足了。”对于唱歌,王翠红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说,这一路是唱歌支撑着她走过来的,以后还要伴着歌曲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