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烟台龙口海事处再次成功救助一遇险游客

2018-07-25 16:12:30  来源:

  7月21日,烟台龙口海事处成功救助东海一遇险游客,这是继7月18日晚救助两名遇险游客后的又一次成功救助。

  7月20日晚2330时,龙口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电话,龙口市徐福街道附近水域有一54岁河北籍女游客使用塑料游泳圈下海游泳失踪。接报后,龙口海事处立即启动《龙口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报告龙口市政府办公室,协调徐福街道、东海游艇俱乐部等海上搜救单位,派出现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搜救行动,在安排东海游艇俱乐部快艇出海搜寻的同时,协调徐福街道组织应急人员在东海水域附近沿岸搜寻。21日0030时,海事执法人员乘快艇“东海002”出海搜寻,由于失踪游客家属在游客失踪7小时后才报警,加之夜晚能见度不良,海上涌浪湍急,搜救行动困难重重。至凌晨0200时,经近2小时搜寻,仍未找到失踪游客,搜救中心决定扩大搜救范围,多点多地撒网式全力搜救失踪游客。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于21日凌晨5点在桑岛附近水域成功救起游客。

  烟台龙口海事处及时高效的救助,得到了游客家属和属地政府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