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交警向学生宣传电动平衡车安全知识

2018-07-09 15:53:21  来源:

  7月6日,记者从烟台交警龙口大队获悉,5日,该大队民警深入到辖区红旗小学开展暑假前交通安 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对电动平衡车爱好者进行交通安全普及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据介绍,7月5日,该大队民警来到了辖区红旗小学,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 的宣传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讲解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信 号,并手把手的纠正、指导学生们练习交通手势。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学系统,对全校800余名小学生进 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学生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看懂信号灯及斑马线的作用等内容,通过 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引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平衡车越来越普及,民警特别向学生们讲解电动平衡车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它与滑板车和滑轮鞋统一归为滑行工具,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是不能上路骑行的,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或公园里玩耍。若在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是不受法律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