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市年底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2018-05-28 16:01:00  来源:

  5月24日,记者从龙口市财政局获悉,近日,龙口市召开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相关工作专题会议,加速推进分离移交工作。目前各移交企业已基本完成改造项目的现场勘查、初步设计和初步预算。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分离移交任务,从2019年开始,国有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三供一业”移交是指国企将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这是国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改善职工居住环境。自去年7月份以来,龙口市本着“先移交、后改造”原则,调查摸清移交企业底数,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经排查梳理,确定涉及分离移交的有15家企业,职工家属区住户18093户,移接双方企业全部签订分离移交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