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货值7560美元,龙口产豆腐猫砂首次走出国门

2017-11-20 16:27:09  来源:

  近日,一批9600千克、货值7560美元的豆腐猫砂产品顺利通过龙口检验检疫ECIQ系统审单放行,发往韩国。这是龙口辖区首次出口植物源性宠物用品。

  猫砂是家养宠物猫用来掩埋粪便和尿液的物体,有吸水性。豆腐猫砂为其中较好的种类,用豆腐渣植物性原料制作而成,相对较环保,无粉尘无毒,对猫对人都无害处,并可以直接冲厕所,很受国外消费者欢迎。

  为保证该批货物顺利出口,龙口检验检疫局从工厂备案入手,积极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完善有害生物防疫工作,并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按照服务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要求,通过审单放行对该批出口豆腐猫砂快速核放,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让企业切实体会了检验检疫的“最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