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出炉,龙口产品首次上榜

2017-11-20 16:21:51  来源: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90号公告,准予山东省龙口市“金果源”牌发酵苹果醋饮料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并对其实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这也是龙口辖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零突破。

  据了解,“金果源”苹果醋,是以100%鲜榨果汁经2次发酵、三年陈酿而成,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白砂糖,果香浓郁,酸甜柔和,清爽可口,沁人肺腑,该产品富含天冬氨酸,丝氨酸,色氨酸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成分,以及磷、铁、锌等10多种矿物质,VC含量为苹果10倍之多。

  据龙口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在形成全过程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通过评定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获准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 即PEOP 标志,受到国家保护,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可以由国家信用背书,彰显产品生态与原产地特性,品牌更具有公信力;优先享受检验检疫部门绿色通道、即报即放和简化原产地签证等手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有利于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今年以来,龙口检验检疫局大力向辖区企业宣传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作用及优惠政策,并在烟台查理斯堡酒业有限公司申报过程中,主动参与,积极沟通联系,予以指导,最终实现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重大突破,对推进龙口市品牌建设、打造生态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