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2017龙口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跑 “龙马”刷屏朋友圈

2017-10-31 09:19:33  来源:

  在7月初的龙口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龙马”要举办的消息后,四天之内就吸引了2000多名跑者的报名,升级为与田协共同主办的A1类专业赛事后,“龙马”越来越受到国内外跑者的瞩目。到报名截止日,组委会公布了数据,参赛人数超过万人。正所谓“万众瞩目,一朝如愿”,10月29日上午,龙口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万余名跑者在“龙马”一展风采。本届“龙马”由中国田径协会、龙口市人民政府、烟台市体育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龙口市教体局承办。而据了解,今天全国各地跑步赛事共有50多场,光全程马拉松赛事就有15场,而“龙马”一词将会在众多跑者的朋友圈里熠熠生辉。

  一年中,有两个季节最适合去龙口,一个是油菜花开、民俗正浓的春季,一个是云雾缭绕、层林尽染的秋季。如今,龙口国际马拉松就在这遍地飘着水果香海鲜香、满眼海蓝蓝天蓝蓝的秋季举行,美不胜收,引人入胜。由学生、社会慈善义工组成的近千名志愿者为整个赛事提供全程服务。龙口马拉松比赛在中国田协要求的标准数量上,针对龙口国际马拉松情况,将饮水站、饮料补给站在标准基础上进行了增设,在补给和装备上达到中国田协标准的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再增新亮点,2017龙马组委将携手中国警察马拉松山东警察马拉松俱乐部,打响了2017中国警察马拉松赛(龙口站),合力打造最强中国警察马拉松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警察齐聚龙口,在赛道上展现中国警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同时,也散发了赛道上所蕴含的正能量。他们既是运动员、又是参赛选手的保护者,那一枚枚警徽,成为了马拉松赛道上“流动安保”的独特风景线。

  据了解,2017年的“龙马”比赛,除了去年的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km疯狂跑,4.2km迷马这四个项目设置外,又增加了烟台地区选手排名赛、中国籍选手名次赛、团体赛等项目;另外,本届“龙马”的奖金设置十分丰富,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前200名均能获得奖金。这让跑者们都跃跃欲试。

  今年也是龙口第二次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龙口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倾力推进赛事组织、会务安排、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让跑者在龙口拥有激情追梦、安全和谐的难忘记忆。龙口市公安局筹备安保工作、龙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提供后勤保障、龙口市教体局提前准备裁判工作、龙口新嘉街道和徐福街道办事处全力协助……一场国际马拉松赛事,龙口的全城联动,把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想在前面,将工作做到了最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