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食品农产品领跑外贸增速,同比增长三成

2016-12-14 14:33:29  来源:

 

 

  今年以来,龙口辖区食品农产品出口增长强劲。据龙口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1-11月份,龙口辖区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农产品4537批、货值为21899.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55%和35.11%,占龙口全年出口法检货物额的48.75%,成为龙口外贸出口增长的强劲动力。

  为促进辖区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龙口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强与商务局、农安办等部门的配合,着力打造以企业为龙头、以基地为依托、以标准为核心、以品牌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的示范区发展模式,并帮助龙口市于2014年12月正式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及时搜集国外最新的技术法规、标准以及风险预警信息,举办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帮助企业提高国外技术壁垒的应对能力。同时,深化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引入风险管理模式,对中、低风险的食品农产品降低抽检比例,缩短检验流程,大幅提高了通关效率。

  目前,龙口的出口食品农产品已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出口国家多达20多个,其中龙口粉丝、苹果、鱿鱼丝、葡萄干等更是深受各国消费者的喜爱,为龙口再添一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