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山东龙口原产地证助推企业开拓巴基斯坦市场

2016-12-13 15:46:55  来源:
  2016年以来,龙口辖区共签署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214份,签证金额达969.3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8.06%和60.69%,主要签证产品为汽车零部件、化工颜料等。

  随着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推进,巴基斯坦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中巴经济走廊成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为推动辖区企业获得更大贸易红利,龙口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实施自贸区优惠关税政策联合宣传机制,与商务局合作召开宣讲会,并针对企业出口产品、出口国家等情况提供政策咨询服务;通过检商“两证合一”、原产地签证一体化等系列措施,进一步简化备案与签证手续,使龙口辖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市场延伸至巴基斯坦。

  据统计,今年以来有关货物可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享受自贸伙伴关税减让48.47万美元,大幅压缩了企业的成本,提升了企业出口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