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1-11-24 09:56:29  来源:

  东莱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多,且多是高龄老人,物业服务跟不上,基层治理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为此,街道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服务群众水平大提升。

  全民参与 让老旧小区大变样

  环境卫生整治是关系民生的社会问题,小区环境的改进也是居民热烈期盼的事。结合近期“六大领域”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东莱街道对辖区老旧小区环境进行一次大“整容”。在大店小区,松园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群众,彻底把小区院内及楼道内的乱堆乱放清理干净,还居民一个干净美丽的家园。

  大店小区还积极探索“信用+”积分管理模式,充分挖掘域内力量,将爱心志愿者吸纳进来,由党员积极带头,带动社区广大群众、志愿者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以信用体系建设凝聚带动作用,以组织力带动居民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志愿服务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大大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针对小区实际情况,松园社区党总支引进了公益创投项目银龄益修。依托该项目,社区党总支吸纳小区里有手艺、热心肠的“老邻居”,孵化一支志愿服务维修队,他们免费对松园社区、菜园社区、润新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老人不愿意出门理发,在开元社区,“橙籽·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每月都会抽出时间免费为老人理发,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今后,东莱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探索亲民化方式,不断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