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擦亮绿水青山金字招牌

2021-05-27 10:32:07  来源:

  连日来,下丁家镇围绕“六大领域”全面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一个山区乡镇,绿水青山是它的招牌。为了让绿水一直绿,青山一直青,近日,下丁家镇针对河道及沿岸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起底式、全覆盖”大排查。在行动过程中,镇主要负责人带领片长、村书记,挨个河道进行查看,找出问题点位,并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

  针对巡河排查出的86处问题点位,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工作片长和相关村级负责人立即行动,对问题点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整改。截至昨天下午,共出动大型机械4台、人工100多人次,对泳汶河下丁家路段河道及沿岸环境问题全面清理。

  今后,下丁家镇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动河长制管理,全面落实巡河、治河、护河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做好河道日常保洁、河岸垃圾和水面漂浮物清理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全面提升镇域内河道及沿岸环境领域整治水平。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