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龙口13个村入选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

2021-01-11 10:10:42  来源: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名单,经村级申报、县级审核、市级评审、省级复核等程序,全省共认定1353个村为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我市东莱街道小栾家疃村,黄山馆镇大脉村,兰高镇镇沙村、大成家村,芦头镇中心泊村,七甲镇大草屋村,石良镇尹村,下丁家镇下丁家村,新嘉街道王格庄村,徐福街道桑岛村,诸由观镇冷王村、羊沟营村、赵家村等13个村入选。

  此次乡土产业名品村认定工作是根据《山东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特色种养类名品村、特色加工类名品村、传统手工艺类名品村三类开展认定。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对乡土产业名品村要强化指导服务,聚焦特色种养、特色加工、传统工艺等产业,集中资金、科技、人才等生产要素投入,支持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主导产业健康发展,创响一批“老字号”“土字号”“乡字号”品牌,打造乡村产业发展平台。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因需施策,高度重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分类指导、重点帮助,助力乡村争创乡土产业名品村示范村,力争拥有更多特色产业示范村,展示好以乡村为主题的乡土产业名片。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