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以会代训 交流学习共进步

2020-12-18 10:36:32  来源:

  近日,兰高镇妇联召开巾帼红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庭院”分享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号召广大妇女当先锋、做表率,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向纵深发展,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当天,在分享会上,慕家村、水亭村、侧高村三位妇联主席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大家互相交流借鉴,表示要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本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去,推进本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镇妇联对下步“美丽庭院”创建提档升级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通过积极开展“家和庭院”“绿色生态庭院”“书香庭院”“花香庭院”“瓜果庭院”等推选活动,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在全镇形成人人爱护环境卫生、家家争创美丽庭院的良好氛围。

  “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我们一家积极配合工作,现在家庭成员个个保持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我现在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打理花花草草,把家里拾掇得干干净净,看着就敞亮。”侧高村王艳芳家庭只是兰高镇抓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兰高镇妇联根据市妇联的工作安排,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下一步,各村妇联主席将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妇联执委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到美丽人家进行现场指导、评比打分,使“美丽庭院”在原有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强化妇女的生态及环保理念,引导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绿色出行,创造优美洁净的农村生活环境。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