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舞出新时代农民精气神

2020-09-01 09:42:04  来源:

  悠扬的音乐、美妙的舞姿、幸福的笑容……8月28日上午,由兰高镇主办的“舞动魅力兰高,助力乡村振兴”暨“巾帼心向党,共创文明城”第五届广场舞大赛在侧高村拉开序幕。全镇25支队伍、356名演员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文姜村、大张家村、侧高村等4个节目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早上7点半,随着音乐响起,一支支表演队伍闪亮登场。有的表演激情动感,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有的表演飘逸流畅,体现出高超的艺术水准;有的以队形变化见长,体现出设计的巧妙……各支队伍,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

  演员中,上有70多岁的老人,下有幼儿园的小朋友。5岁的成梦涵,别看年龄小,为了参赛,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化妆,表演起来更是一丝不苟。73岁的张玉莲年纪大见识广,在比赛中不时给他们的团队说些注意事项。

  讴歌生活、乡土味浓是这次大赛最显著的特点。“美丽庭院抓创建,四美要求记心间……”三句半《美丽庭院咱创建》、音乐快板《环境整治谱新章》等群众自创节目,着眼于兰高镇干部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文明城市提升等工作中的事迹,让观众在开心一笑的同时,不住点头称赞。演出中,村民们越聚越多,文化广场被挤得满满当当,叫好声此起彼伏。

  大赛的举办地侧高村,是兰高镇农村人居环境先进村,该妇联主席王海艳兴奋地说:“俺村连续承办了五届全镇广场舞大赛,感觉很自豪。”

  近年来,在努力建设优美人居环境的同时,兰高镇党委、政府非常注重百姓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村村响”广场舞表演、“文化龙口欢乐行”文艺下乡等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兰高镇党委副书记李玉浩告诉记者,该镇近期还准备了54场文化盛宴,让群众文化活动覆盖到每一个村。

记者 孙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