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徐福街道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工作

2020-05-19 15:26:47  来源:

  日前,徐福街道组织辖区各工作片片长等相关人员,深入七甲、下丁家、黄山馆等兄弟镇街的示范村实地观摩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找准差距、对标提升,成为街道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文明城市提升热潮的生动缩影。

  观摩中,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学习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的先进经验做法,纷纷表示要充分吸收借鉴这些表现突出村居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取长补短、对标提升,因地制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徐福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文明城市提升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多措并举、硬核推进,迅速在辖区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热潮,共同维护整治成果,打造“美丽”家园。

  工作中,街道以“三清三治三规范一拆除”等十项工作为重点,卡实工作责任、明晰进度安排,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群众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域整治行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改变群众不良生活习惯,实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建立健全、群众文明素养显著改善的目标。

  为确保整治成果,街道还抽调精干力量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销号,为助力全市赢取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工作的双胜利贡献“徐福力量”。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