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大美中国有龙口 大美龙口有东江

2019-01-15 15:55:16  来源:

  央视有个名牌栏目,叫《大美中国》,从各个角度反映中国人文地理的优秀专题片,表现美丽中国的不同地域特色,普及地域知识。

  2018年,咱东江街道有两个地方,就光荣走进了《大美中国》。俺给大家伙说说。

  揽夏:千年古槐焕生机 文明实践好红火

  走进《大美中国·揽夏》中的,就是董家洼的千年古槐。

  古槐位于村中南北路中央,虽历经千年,但仍勃勃生机。新时代,古槐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之“大槐树下”,这是东江街道依托董家洼千年古槐树打造的流动实践品牌之一。

  “大槐树下”主要是“一村一路一槐树,春夏秋冬全实践”。

  春之实践:实践之春,在村北核桃地开展“田间实践”,为群众现场讲作物、讲技术、讲致富。

  夏之实践:实践之夏,在大槐树荫凉下,为群众讲家风、讲文明、讲历史。

  秋之实践:实践之秋,在实践广场上,在实践亭内,为群众讲运动、讲健康、讲养生。

  冬之实践:实践之冬,在实践所内,为群众讲政策、讲法律、讲精神。

  还有一个“小马扎实践工作室”,它是东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力军,通过推荐、自荐、海选等多种方式产生,主要由专职实践志愿者、特聘实践志愿者、兼职实践志愿者构成。

  下步工作中,东江街道将深化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内涵,讲好东江故事,传递东江声音,汇聚东江力量,为龙口市大美蓝图的绘就增光添彩。

  品冬:天造地设心形湖 乡村振兴前景美

  走进《大美中国·品冬》中的,则是天造地设的心形湖。

  心形湖,卧于磨山迟家村南的山丘之间,雪后的心形湖,圣洁无瑕,在广袤的天空下俯瞰,披纱侧眠,恬静秀丽,宛如仙女。

  心形湖,赵王亭,红叶谷,这一个个景致是东江街道重点打造乡村振兴·南部样板的集中缩影。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以民宿经济和乡村旅游为切入点,打造运动养生谷项目,将实现山地骑行圈、世外桃林、迟家四合院、红叶谷、赵王顶等重点项目组团发展,形成了春赏花、夏玩水、秋看叶、冬观雪的南部乡村旅游新蓝图。

  大美中国有龙口,大美龙口有东江。秀美东江,在前进。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