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新年第一天 李巷村给老人发红包

2019-01-03 15:07:49  来源:

  “现在党的政策好,我这么大岁数了,村里每月还给我们发养老钱。”元旦当天,东莱街道李巷村的村委办公室里非常热闹,村里33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正在领取养老补贴。

  近些年,李巷村依托自身区位优势,大力开发房屋出租等集体经营项目,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年年增长。村集体有了钱,为村民办实事就有了底气,李巷村给本村60岁以上老人发的这项养老补贴全是村“两委”自掏腰包。据了解,李巷村共有402户、1136位村民,60岁以上老龄人口有330多人,村“两委”把这330多人全部纳入补助范围。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领取200元,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领取300元,9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领取600元。

  去年,李巷村产权制度改革后成立了经济合作社,村里打算在5日给每位股东发放花生油、面粉等生活用品,村民们听说这一消息后欢天喜地相互转告。“如今国家政策好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我们不能忘记老人们做的贡献。今年,我们村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李巷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波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