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城乡环境悄然“变脸”

2018-12-07 11:15:07  来源:

  城市美不美、是否宜居,不仅要看主干道,更要看背街小巷以及城乡、郊区环境。近日,我市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接近尾声,通过对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的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了城乡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连日来,记者在北马镇山后遇家村、芦头镇韩栾村、下丁家镇河西村等多个村庄看到,路面打扫、杂草落叶清理、垃圾清运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在一个月的整治中,我市各镇区街积极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迅速安排部署,立足街道实际,对辖区范围内农业垃圾、建筑垃圾、卫生死角、河道沟渠垃圾、路域环境以及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全面清理,全面铺开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行动。

  “所有镇街区的各个村都已经全部行动了,出动了装载机,挖掘机以及清运车,各种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投入到这次环境整治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通过一个月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攻坚战,我市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检查的氛围,也让城乡上下发生了巨变:街道干净了、干道亮化了、庭院美了……龙口大地焕然一新,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