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又有五个村入选山东省传统村落

2018-11-09 11:07:33  来源:

  在日前山东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公示的第五批100个传统村落中,咱龙口又有5个村庄上榜啦!

  此次龙口被认定的5个村落分别是石良镇水夼村、芦头镇界沟张家村、芦头镇界沟刘家村、北马镇下虎龙石村和黄山馆镇耩下刘家村。

  前不久,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7部委统一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旅发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的通知》,组织评选命名第五批省级传统村落。近期,该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154个村落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根据专家评选情况,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拟命名包括烟台14个村在内的全省100个村庄为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

  此前,我市已有黄山馆镇馆前后徐家村 、石良镇庵下吴家村、芦头镇庵夼村、徐福街道桑岛村、兰高镇镇沙村、诸由观镇西河阳村等6个村被认定。截至目前,我市省级传统村落数量达到了11个。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