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实验路片区棚改按下“快捷键”

2018-11-01 16:08:20  来源:

  自我市安排部署了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东莱街道迅速行动起来,立说立行,说干就干。记者昨天来到东莱街道实验路片区棚改现场看到,各村拆迁工作正热火朝天进行着。

  天气虽然转冷,大店村的房屋拆迁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现场,一辆辆挖掘机挥舞着“手臂”在作业,机器轰鸣中,一间间老旧房屋应声倒下。大店村共有330户人家,目前已有324户家庭签订了拆迁协议,房屋拆除工作于10月23日正式启动。

  “改造老市区,建设新城市”“放心签约,早日搬迁,迎接美好生活”“坚决做好棚改工作,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加快棚改步伐,圆百姓住房梦”……走在博渠村的大街小巷,每隔一段距离,都能看到关于棚改工作的宣传标语。“现在,我们村拆迁协议签订情况接近尾声,老百姓都非常支持棚改工作,9月27日收到搬迁通知以后,签好协议的村民都积极配合,及早腾空了房屋,现在村里几乎已经搬空,希望能早日完成拆迁工作,住进新楼房。”博渠村村“两委”干部说。据悉,博渠村拆迁涉及432栋房屋,签约率达97.2%。

  大店村和博渠村的火热拆迁场景只是东莱街道实验路片区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

  东莱街道实验路片区棚改项目涉及四个城中村,包括博渠村、大店村、二圣庙村、博士西村。自今年8月初开始,四个村正式启动棚改项目协议签订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忍耐高温的“烤验”,采取各种形式不厌其烦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核对数据。由于城中村住房面积小、房屋密集、情况复杂,工作难度特别大,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实推进,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节假日加班加点,仅用五天时间,在涉及的四个村签订拆迁协议户数达1310户,协议签订率达94%。10月初,各村开始验收房屋,办理领取补偿款相关手续,12天的时间,完成了1294户资料核验及补偿款发放工作,验收房屋发放补偿款比例达到99%。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