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这里将崛起四合院集群

2018-10-30 15:59:56  来源:

  南侧停车场已建成,门前铺设了花纹石板路,挖掘机正在平整地面。10月25日上午,记者在东江街道磨山迟家村仿古四合院建设现场看到,一期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已呈现在眼前。

  建设仿古四合院,发展民宿经济,这是东江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今年以来,以致富增收为根本,东江街道党工委在持续壮大南山等产业龙头村,拓展旅游、精纺、铝业等产业链条的基础上,实施“旅游兴农”战略,依托域内南山景区等优质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探索推行民宿经济“1+1”,打造农村产业振兴新的增长极。

  所谓民宿经济“1+1”,意指骑行一天,住宿一晚。同时,吸引外来资本及本村能人回村投资,充分利用生态景观,打造四合院集群项目。

  仿古四合院占地15亩,分为三进院落,按照管理、餐饮、住宿、会议进行功能区划;四合院东侧为景观式游园,整体为仿古风格,以体现胶东民俗为主要特色,灰瓦红窗搭配、抱鼓石门口矗立,广亮门、垂花门层层递进,引人入胜,以养生餐饮住宿为主要特色。

  据介绍,今年完成停车场、第一进四合院、景观游园建设,其它项目将陆续展开。项目整体完成后,预计年可增加集体收入约30万元。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