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村子美了 演出来了 百姓乐了

2018-10-08 09:20:06  来源:

  打起鼓,敲起锣。9月6日傍晚,龙港街道大湾前徐家村开始热闹起来。原来由中国人民银行龙口市支行主办、本报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活动来到了这里,给这个本就美丽的村子又增添了一份欢乐。

  勤劳朴实造就美丽乡村

  来到大湾前徐家村,平坦的大路、干净整洁的屋舍和百姓脸上那喜悦的容颜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知道,以前的大湾前徐家村可不是这样,2016年之前来过大湾前徐村的人都知道,下雨天,千万不要来,因为“无从下脚”。村里一直都有延续着老一辈的泥土路。坑坑洼洼不说,一到了阴天下雨,满路的泥泞,走上一小段路,鞋底就像灌满了铅一样,抬不动步,春天风大,一但刮起风来,村里就尘土飞扬,仿佛来了一场沙尘暴一样。

  如今的大湾前徐家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徐立达的带领下,焕然一新。修了路、通了自来水、、河道治理了、发展了农业生态园……这一切都渐渐实现了。不仅如此,村庄里满60岁的老人,每年生日的时候都会领到50元钱的慰问金,“钱虽不多,但都是村委会的一片心意,我们才刚刚起步,以后我们的福利会越来越多,大家的生活水平只会越来越好!”徐立达说。

  金融知识走进百姓生活

  当晚演出开始前,中国人民银行龙口市支行的工作人员早已在村委大院门前设立好宣传点,趁村民们等待演出的时间,为百姓普及金融知识、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中国人民银行龙口市支行为进一步宣传党的金融方针政策,普及金融知识,传递党的关怀,加快扶贫奔康进程、助力乡村振兴而精心实施的专项活动:组织中国银行龙口市支行、龙口农村商业银行党建共建单位,结合文艺演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假币识别、征信与外汇知识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金融政策和群众急需的金融知识送到老百胜家门口。

  悬挂宣传横幅3幅、张贴宣传画4幅、发放宣传单等近千份。活动拉近了银行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与好评。

  文化盛宴赢得村民喜爱

  当晚演出由舞蹈《开门红》以欢快、喜庆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形式多样、精彩不断的演出节目轮番上演。随着表演达到高潮,天色也越来越黑,但村民却越来越多,老的少的挤满了村委大院。放眼望去台下观众足有三四百人,“俺村总共五百来个人,260户,除了上班的年轻人,基本都来看演出了,真热闹啊。”村民徐大爷乐呵呵地说。

  直到晚上9:40,演出在村民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但许多村民并没有马上离开广场,而是和邻里乡亲交流回味着这场精彩的演出盛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平时村里也会组织跳舞的,可是没有今天晚上热闹,真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多些,能让我们老百姓多热闹几回。”村民们纷纷表示。

  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