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依山傍水古村美戏添彩

2018-09-29 15:54:58  来源:

  人都说咱龙口老老垛顶的山峦景色极好,吸引众多登山爱好者前来攀登,山险景奇,林木覆盖率高,众人称赞其为“小张家界”。而这处山峦脚下有一个小村庄,名叫水夼村,位于石良镇的东南方。小村不大,风景极佳,村内石桥、石屋更是别具一格。

  村庄静美 山景奇特

  水夼村的进村路只有一条,且小路蜿蜒曲折。沿路驾车远望,青翠秀美的大山不断逼近,让人感觉十分欣喜。

  水夼村三面环山,山间溪水淙淙,清晨雾气凌饶,寂静甜美的乡村田园生活让人十分向往。据村中老人介绍,水夼村村旁的大山上有很多好吃的野果子,像野桃子、野核桃、山枣应有尽有。村子里的小孩子们经常爬山,到山上采野果子吃,既锻炼了身体,也充当了零食甜嘴。

  水夼村是艾崮山脉脚下的一朵奇葩,其中老垛顶最为险峻,海拔540米。村南面有一座山峰是双顶,村民叫它“奶头山”,又名“双把顶”。68岁的村民张道东告诉记者,这个“奶头山”还是曲波创作《林海雪原》中山林场景的取材之所,小有名气。

  水夼村今年又有很多新变化,都要感谢市政管办的帮扶。村西修建了600米长、宽5米的进山路,花费6万余元。现在又在村东挖掘新井,让村民吃水方便。

  大戏精彩 村民乐陶陶

  大戏进村,受到了村民的欢迎。据村里的老人讲,因为进村路难走,村里已经好多年没有剧团来村里演出了。所以,当天下午演出的舞台车一进村,村民们就帮忙张罗,一起布置现场,询问晚上的演出。得知晚上有演出的好消息,村子热闹得像要过年似的。

  傍晚6点半左右,村民们带着马扎、板凳,陆陆续续地赶往演出现场。到七点钟时,演出舞台前,早已挤满了前来看大戏的村民们。舞台后面,演员们紧张忙碌,化妆、调整演出服装。7点15分,演出正式开始。

  当晚的演出有传统吕剧,舞台背景非常漂亮。村民王振娟看戏看得高兴不已,连连称赞。根据咱龙口本地小女孩王慧的故事改编的现代吕剧《亲爸亲妈你在哪》,也在当晚演出。王慧的养父母为了给孩子治病,倾家荡产在所不惜,为找匹配骨髓进行移植,千里寻亲找孩子的亲生父母。“这妮子命好,遇见了好家庭,也懂得感恩,懂孝道,更让人感动。”村民张洪美感慨道。

  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村民们纷纷感谢演员们的辛苦,感谢他们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