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兰高百名村民比拼舞技

2018-09-12 16:47:24  来源:

  “大红的锣鼓敲起来,大红的礼花亮起来,大红的绸子飞起来,飞起来……”昨天上午,兰高镇侧高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兰高镇第三届“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在这里举行,多姿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四邻八方的村民前来观看。

  虽然上午太阳有些晒,但阻挡不了村民看比赛的热情,偌大的场地被村民们挤得满满当当。最惹人注目的还是各参赛舞蹈队了,来自14个村的演员足足有上百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不仅参赛队伍数量多,而且表演形式多样,整场比赛亮点频现。“这个跳得好。”“这个队队形整齐,队员精神面貌喜庆,分数一定高!”围观群众边看边议论,并不时拿起身边的相机、手机拍下精彩动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支队伍身着各具特色的演出服,表演时演员个个精神抖擞,踩着节拍跳起了欢快的舞步。《中华全家福》《草原祝酒歌》《火火的中国》《中国梦》……花球舞、彩绸舞、扇子舞、太极剑等一连十多支舞蹈,不仅演员们“嗨”起来了,观众们更是喝彩声不断。

  兰高镇广场舞大赛旨在为全镇的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使广场舞成为老百姓休闲生活的一部分,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这次广场舞大赛上,镇政府工作人员还宣读了扫黑除恶通告,积极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村民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提供相关线索。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