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古驿小镇农民乐走旗袍秀

2018-09-05 15:59:51  来源:

  皎洁明月当空照,十余位身着青色学童汉服装的黄山馆镇中心幼儿园老师,伴着音乐,手持红色折扇,欢乐地跳着,引得台下村民们鼓掌喝彩。这是近日举办的黄山馆镇第二届广场舞大赛现场。

  当晚七点,镇政府西的广场上,观众席的最前排,黄山三村村民刁淑娟身跨四个背包,手拿手机静静等待。她笑着说:“俺姐妹今晚参赛,我给她们做好后勤服务,顺便抢占好位置,给姐妹们拍照留念。”晚7点半,广场上已经人山人海。参赛选手在台下整装待发,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上台表演。“这场比赛全镇期待已久,报名也非常火爆。报名时间都截止了,还有村民想要报名。”黄山馆镇机关干部鲁燕汶说。话音刚落,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上场比赛的是海盟舞蹈队,表演舞蹈《创造奇迹》。该舞蹈不仅充满活力,而且是由24名女舞蹈员跟四名高挑小伙子合力完成的。小伙子们的舞姿收获了参赛大妈们的一致好评,笑称他们“为了拿奖也是蛮拼的”。宋健就是四个跳舞的小伙子中的一位,他说:“黄山馆镇是古驿站,也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小镇。镇上举办广场舞大赛,我们也要出一份力。”

  除了常规的广场舞,十多位身穿旗袍的村民们,撑着油伞走上舞台,给大家带来一场旗袍走秀。舞蹈伴曲《太湖美》曲子优美动听,据说还是舞蹈队负责人刘玉华的老伴挑选的。刘玉华家中有6亩葡萄,自7月初报名以后,就开始一边忙活着地里的活计,一边利用晚上,跟队友们一起训练排演。对此,她老伴没有一句埋怨,还帮忙排队形,挑选舞蹈服装,大力支持。刘玉华笑着说:“咱种地的庄户人家也得大胆尝试,穿旗袍很有气质,练了好久才把步子走出点感觉,重在参与嘛。”

  当晚的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村民们纷纷感慨,镇里的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了。今年,黄山馆镇注重镇级文化活动建设,无论是年初的秧歌汇演,还是上个月的百姓才艺大赛,效果都非常好。“文化兴镇就是要多举办些老百姓喜闻乐见、愿意参与的文化活动,要向文化借力,打造幸福宜居的古驿小镇。”黄山馆镇党委副书记谢强说。

记者 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