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我市又添一批 省级美丽宜居镇村

2018-08-15 15:09:01  来源: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由省住建厅评选的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和传统村落名单公布,我市下丁家镇成功入选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石良镇火山逄家村入选“美丽宜居村庄”。另外,我市还有5个村庄被命名为“山东省传统村落”。

  被命名为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的是石良镇水夼村、芦头镇界沟张家村、芦头镇界沟刘家村、北马镇下虎龙石村、黄山馆镇塂下刘家村。

  根据省住建厅的要求,今年5月份,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村镇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省住建厅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五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工作。美丽宜居小镇即环境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传统村落是指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