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下丁家精神展厅开门迎客,场场爆满

2018-06-21 15:37:42  来源:

  昨天,记者到下丁家镇采访一件好人好事,却找不到宣传员胡莹月,听副镇长唐岩说,小胡已经一个月没来办公室了,这是怎么回事?一打听才知道,作为下丁家精神展厅的讲解员,小胡已经在展厅待了将近一个月了。记者见到她时,人瘦了一圈,嗓子沙哑,但是精神特别好。

  小胡告诉记者,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很多镇街区、企业都组织党员前来学习,大家热情都非常高。上个月,山东广播电视台离退休老干部一行150多人到下丁家精神展厅参观,向展厅捐赠了很多珍贵史料,更加丰富了展厅的内容。现在,展厅每天都人员爆满,早晨7点来钟就得来展厅等候的她,还真是没时间去办公室,所以,领导说她没在办公室上班是对的,她在这里向全市党员传播红色精神呢。

  多年来,下丁家精神展厅不断发展壮大,下丁家精神得到不断提炼和升华,精神展厅宣传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步发展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教学科研基地、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讲习所等重要宣传阵地,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同时,该镇设立了主视频,在村企和双管单位设立了26处文明讲习室,通过设立流动讲习站、讲习广场、绘制讲习墙的方式,统一开展讲习活动,村里的党员群众在村级讲习室就可以直接收看,既扩大了受众面,又非常便捷。

  “每天在这种氛围里工作特别开心,浑身充满了正能量,作为党员,能为其他人传播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真的是一种荣耀,这是以前感受不到的。”胡莹月说,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而且还把家人带来展厅一起学习过,全家一起学习红色文化,比吃一顿大餐来得更过瘾。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