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山花烂漫,醉了龙口人

2018-04-19 10:14:55  来源:

  春暖花开,万紫千红,很多人选择周末来个近郊游,赏花、骑行甚至露营。踏青游的火热带动了短途游服务业升温,采摘、农家乐等各种生意都异常火爆,我市南部山区具有绮丽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近郊游正在成为市民旅行的新风向。

  四月的七甲镇春色无边,朱家村的梨花节尤为知名,一片片梨树林,花开得正闹,玉屑满枝,十里雪白。梨园里,枝桠间,花朵一簇簇,一堆堆,密密匝匝,像千万只白蝴蝶在扇动着翅膀。每一朵梨花都在微笑,每一朵梨花都在招摇。花蕊流光溢彩,花瓣剔透晶莹。这些雪白的梨花,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

  沿石黄线一路东行,不经意间向南望去,一座座大山似乎都变成了粉色。当下,东江街道磨山赵家、小屯、崔家的桃花正开得惹眼。走进村间,站在高处,一望无际的桃花煞是好看。坐在桃花树下,看着那些花瓣迎着春风在空中飞舞,或落在地上、或落在肩上。徜徉在花海里感受春天的味道,漫步在村间小道,呼吸着沁入心扉的新鲜空气,宛如来到世外桃源。

记者 王众 通讯员 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