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小于家:邻村助阵同跳广场舞

2018-03-05 08:59:13  来源:

  3月1日下午,高新区小于家村村委大院里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一支支精彩纷呈和独具特色的广场舞在这里轮番上演,上百名村民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咚咚锵、咚咚锵……”鼓槌敲打鼓面,大鼓发出震天鼓声,来自兰高镇欧头于家村的演员们登台,只见她们统一戴着红帽、身着蓝色演出服,个个英姿飒爽,精神饱满,打腰鼓打得格外带劲。小于家村的舞蹈队也不逊色,她们身着靓丽的演出服,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连表演了《今夜舞起来》《再唱山歌给党听》等四支广场舞。周围村民们坐在小马扎上围成一圈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以前村里过元宵节从没这样热闹过,如今好多村的舞蹈队来俺们村表演,这下看得真过瘾。”70多岁的村民高永美笑着说。

  小于家村是我市的贫困村,原先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只有一条水泥路,村民连自来水都喝不上,只能挑水吃,种植果树的效益要看年景,老百姓的日子过得紧巴巴,是周围最差的一个村。自“第一书记”王世兵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小于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打了水井,村民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硬化了道路,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引进易拉罐盖内小勺项目,一下子帮助20多位村民实现了再就业,带动村集体年增收10余万元。村民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干劲很足,下一步,村里准备引进映霜红桃,改良水果品种,提高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

  物质上逐渐富裕,村民们的精神生活也得充实。为了庆祝元宵佳节,在“第一书记”王世兵的支持下,该村党支部书记于军德邀请了兰高镇欧头于家村、吕家村、侧高村和高新区东和平村、大于家村等村的舞蹈爱好者,来该村表演了《火火的中国》《正月十五闹元霄》等二十多支广场舞,村民乐开怀,直呼看得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