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上夼村民开心年

2018-02-28 09:44:38  来源:
  “你抢到红包了吗?”春节,最流行的事莫过于抢红包了,而在北马镇上夼村,村民不用抢就可以得到红包。原来,该村村“两委”给村民发福利,村民红红火火过大年。
  节前,上夼村村“两委”为700多名村民发福利,每名村民不仅领取了10斤大米,还领到了1000元的大红包。考虑到村里很多孤寡老人腿脚不利索、赶集不方便,吃不上新鲜蔬菜,村“两委”成员将村委大院里种的爱心菜挨家挨户送到他们家中。
  “谢谢咱们村‘两委’送来的菜,俺过年也能包个饺子吃了。”今年80多岁的王老太和老伴腿脚不便,平时出不了门买菜,这些爱心菜正送到了他们一家人的心坎上。
  村集体有钱,村民才能得到更多实惠。这几年,上夼村建起了地瓜种植合作社和中药材种植基地。从2015年起,每逢新春佳节,该村都会为村民发福利。“每家每户拿到了‘过年费’,村集体凝聚力大大增强,村民和睦相处,幸福指数一年比一年高。”该村党支部书记吕世兰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好村里各项工作,争取给村民发更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