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综合执法整治302省道石良段沿线

2018-01-30 16:30:14  来源: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路过302省道石良段的市民会发现,302省道两侧的乱搭乱建少了,随意设置的广告牌不见了,道路两侧呈现出干净清爽的新面貌。这一变化的取得,得益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石良镇城西头和黄城集村“两委”,开展的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302省道石良段是龙口的东大门,与蓬莱接壤,是进出烟台机场的必经线路,这里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龙口城市形象。过去,由于疏于管理,这里存在着脏乱差现象。新年伊始,市综合执法局石良所主动作为,以城西头、黄城集沿线广告牌为突破口,强势推进302省道石良段的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开始前,市综合执法局石良所明确职责区分,与城西头、黄城集村“两委”新班子同频共振,发力新年首次攻坚战,细化整治实施步骤,量化具体要求,摸清涉嫌违规构筑物、广告牌等底数特征,对照整治10项内容(立式固定广告牌、活动广告牌、道旗、破损门头、拱门、条幅、四角伞、遮阳网、简易棚、围墙套院)制定调查摸底表格,建立工作台帐,分门别类进行登记统计。此次整治行动,总共完成了460余户商铺的信息登记,其中清理移动广告牌270余块、道旗56面、拱门11个、条幅67条,23处立式固定广告牌告知主权单位自行拆除。

  近日,在市综合执法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该局局机关、公安大队、各执法所180余人、10余辆执法车辆以及2台专业拆除车抵达整治现场,迅速启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行动中,9块大型竖式广告牌由产权单位自行搬移,规范设置,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重点选择对公路沿线绿化带行道树、路灯杆、宽带线杆的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已依法拆除46块。

  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石良所还将与石良、七甲党政办建立督查通报机制,持续清理整治涉嫌违章建设,研究制定村镇集市管理办法,建立亮化镇容、村貌综合环境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