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龙口海滨实拍双子座流星雨

2017-12-15 10:29:16  来源:

  被誉为“北半球三大著名流星雨”的双子座流星雨于13日22:00造访地球。幸运的是今年中国处于全球最佳观测地区,作为2017年最后一场夜空视觉盛宴,怎么可以错过?13日晚,记者冒着严寒,支起帐篷,来到度假区海边苦守半宿,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妙的时刻。
  流星雨的产生一般认为是由于流星体与地球大气层相摩擦的结果。夜空中有许多的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文现象。这些流星是宇宙中被称为流星体的碎片,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通常以流星雨辐射点所在天区的星座给流星雨命名,以区别来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
  相比大家很熟悉的非常古老的英仙座和狮子座流星群,双子座流星群很年轻。19世纪中叶才出现,而且一开始流量较低,每小时有10-20颗。从那以后,每年它的流量都在增加,已成为每年主要的流星群了。1998年人们观测的双子座流星群达到每小时140颗,是普通观测者都可以看到比较多的流星雨。
  双子座流星雨有三大特点:一是颜色偏白;二是流星体速度较慢;三是亮流星很多,常有火流星出现。双子座流星雨区别于狮子座流星雨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流星的星体亮度大、速度中等、色彩丰富。对于目视观测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且其流星的数量比狮子座流星雨还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