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 年底来赛成果

2017-12-05 15:49:07  来源:
  昨天,我市组织开展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观摩评比活动。市领导马吉嘉、冯雪梅、李顺军、杨成显参加观摩。
  当天,观摩团兵分两路,顶风冒雪,深入我市东江、下丁家、芦头、北马、龙港、徐福、新嘉等13个镇区街,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各镇区街相关负责人关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情况的汇报。
  观摩活动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学习、一边讨论,借鉴好经验,汲取好做法。通过观摩,推广经验,总结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各镇区街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实地观摩结束后,观摩团返回市行政中心,对照评分标准和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地打分。据了解,此次观摩评比划分为一、二、三档,评比结果将计入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考核。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全面实施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并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农村居住环境不断改善,镇村容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高。先后4次对全市主要道路路域环境进行现场督查,完成重点位置整治47处。争取了石板丁家、西林家、镇沙等6个村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项目,研究确定了徐福街道洼东、洼南和石良镇丰仪店等9个市级村庄和小屯、泉水疃、常胜等6个特色村庄进行示范创建,选取了42个C、D类村庄进行提档升级打造,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