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农村电商打响品质战

2017-11-22 16:56:04  来源:

 

  不慌不忙,不赶高峰……近日,记者从我市七甲镇、石良镇的多个快递网点了解到,今年农村电商在苹果销售期间,出现了很多新特点,销售高品质苹果,提高自家苹果的品质,部分果农也树立了品牌观念。

  “过去别人卖4块钱一斤,我就卖3块钱,想靠低价取胜,后来发现这样恶意竞争伤人又伤己,实在是太划不来了。”昨天上午,在石良镇一快递网点准备发货的成先生表示。成先生今年37岁,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学会了玩微信,从去年开始,在网上卖果。去年,为了增加苹果的销量,他跟周围的果农进行了恶性低价竞争,自己没赚着钱不说,还闹了不少矛盾。后来他发现,因为价格低,苹果的质量也不好,流失了很多客户。

  今年,痛定思痛的成先生决定,提高果品品质,多使用有机肥,提高苹果的含糖量,在苹果个头、表光、糖度上做文章,让外地的顾客能吃到更好吃的苹果,下次还能下单购买。这样一来,成先生不仅将自家的苹果卖了高价,还帮不少朋友也卖了苹果,苹果每斤零售价高达5元以上。他家的六亩苹果,收入达到了7万元。

  在石良镇,有果农还推出了贴字苹果、超大果等特色苹果抢占客户。石良镇平里院村果农战先生说:“苹果上刻着福、平安等吉祥字样,特别受大城市消费者的青睐。90#以上的苹果也格外好卖,适合送礼,很多外地人都没见过这么大的苹果呢。”为了保证他家的特色苹果卖得好、在运输过程中不被磕碰,他们家还避开双11的快递高峰。

  对于农村电商的品质战,市农业局专家表示,这也证明了龙口果农的思想正在逐步进步,追逐更高品质的水果,同时也树立了品牌意识和良性竞争意识,这也将促进龙口苹果的品质提升,走上更加绿色、健康的销售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