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青山 绿水 群众美 新嘉街道真抓实干建设美丽乡村

2016-12-08 15:11:11  来源:
  新嘉街道立足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以“六化”目标为突破口,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年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今年以来,新嘉街道全力拓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覆盖面。投资1000万元,街村两级配合联动,全面开花,大力实施农村“六化”工程,并将市镇两级示范村数量扩大到29个,占规划区外村庄总数的96.7%。目前,已完成投资940万元,高标准改造街道驻地大街2.3万平米,硬化村路5.3万平米,新植绿化苗木2.5万棵、安装路灯200余盏,拆除违章建筑50余处,自来水管线改造415户,浆砌封闭排水沟渠1350米、建设排水方塘2处共3.9万立方、清理264省道辖区段两侧沟渠2万余米、墙体美化1.5万平米。王格庄获得“山东省第三批美丽一级村庄”称号。

  加大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为使第三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一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一次性投入35万元购置挂桶式垃圾车一辆,地埋箱31只,垃圾桶30个,新增垃圾收集场地5处,实现垃圾收集清运及时高效无死角。另一方面加大督导落实力度,街道城乡一体化办公室协同各工作片分片包干,逐村指导督查,现场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和时间要求,查明问题,限期整改,对整治不过关、不彻底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到位坚决不予“销号”。

  为实现环境美与心灵美的统一,该街道努力提升文明素质。街道把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村规民约、社区公约的宣教力度,增加宣传面积1万多平米,通过开展好人推荐、道德模范评选、和美新嘉欢乐行、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向文明靠拢,将文明烙印在心灵里,体现在行动中。

志愿服务
文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