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扶危救困干实事

2016-08-31 09:31:25  来源:

  在农村,村民之间因矛盾而积怨较深并不新鲜。但因为美丽乡村建设而化干戈为玉帛的事儿,却真是不多见。然而,这事儿就发生在徐福街道后田村。

  这是咋回事儿?原来,市人大代表、后田村党支部书记田世超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巧妙化解了两户人家因为道路而堆积多年的矛盾。他感慨地说:“不仅路通了,更重要的是人心通了,邻里之间距离更近了。”

  田世超为民化解矛盾,正是徐福街道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

  在“尽职责、比奉献、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福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踊跃践行,充分利用“代表接待选民日”深入了解联系村和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田董事长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们的家庭能有今天,多亏了田总的大恩大德呀!”说这话的正是烟台福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职工田晓。田晓患有股骨头坏死,治病已花光多年的积蓄,妻子不堪生活打击离家出走,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正在上大学的孩子,家境十分拮据,董事长田深春主动担当起救扶的责任。四农社区居民徐彬程,因小儿麻痹留下后遗症,到了应该参加工作的年龄,却因自身残疾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田深春得知后,主动与徐彬程家人联系,帮其办理残疾证,并在企业安置了适合的工作岗位。近年来,他先后帮扶徐彬程等16名残疾人就业,帮助田晓等5名困难职工家庭走出困境。

  提起烟台市人大代表、四农社区党总支书记史文超,自然就会想到“生态、健康、文化、和谐”的四农社区。

  史文超说,目前正积极稳妥推进四农社区二期工程,做好北李、北田、儒林三个村群众的搬迁入驻及土地复垦工程。此外,投资2000多万元,与北京快乐农夫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资,规模流转3000亩复垦地,种植高档富硒猕猴桃,有助于土地经营由零散粗放向规模集约转变,从而有效提高土地综合效益。该项目较好解决了村民上楼的经济收入,村集体还能增收近200万元,实现了群众与村集体的双增收,促进了基地与社区配套一体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