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刘德成:查摆问题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2016-08-29 16:25:58  来源:

  “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中,我们坚持‘长期作战、持久攻坚’‘夯实基础、全面整治’工作思路,通过努力,辖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容市貌显著改善、镇域环境提档升级。”昨天,新嘉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德成表示。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教育。今年新嘉街道先后4次召开各村居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提高各村书记、主任对创城工作的重视程度。制作并发放6万份《致新嘉街道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乡村文明行动调查问卷》和宣传无纺布袋,发放给街道所有群众,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同时,投资20多万元,在涉及街道的32个村、7个生活小区及广场,设置宣传刊板1000多平米,喷绘标语200平米,目前已全部完成。

  整治重点部位,提升整治标准。对264省道两侧边沟、L型地块储备地等,由街道财政筹措整治资金20余万元,清理卫生死角,出动机械30多台套,组织500多人全面开展清理工作,并与所在村签订责任状,明确日常监管和长期保洁责任,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另外,加大对辖区绿化、美化、净化力度。投资300多万元启动驻地整修工程,硬化驻地大街路面。

  加强督导检查,实行销号管理。坚持每周对创城工作进行调度,街道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并实行销号制度,将检查出来的问题分解到责任单位,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同时,组织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完成整治的村进行整村验收,逐街逐巷步行检查,现场指出问题并督促工作片和村级确定相应整改措施、完成时限。

  刘德成表示,下一步,新嘉街道将强化督查督办,落实人员责任,将各村、各生活小区分派到人,分片包村包地段。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无条件整改,确保整改率达到100%。同时,对辖区内的迎复审事项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已达标的,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对尚不达标的,找出问题所在,迅速落实补救措施。